玖子槲寄生

在月亮上捞鱼

【霖菀】奔

¢.2020.05.09




  霖在芩菀面前总像个小孩似的,透着股天真的傲和跋扈,此时的状态分明是喝醉了酒了,一双眼睛盛着盈盈的水,身上还带着深夜的些许寒气,从窗口翻进来,就要往她身上扑。她把人接住了。又用余光细细地打量:腿上沾着些许泥,衣服摆子蹭脏了,头发上、肩上都有夜里寒露的痕迹,于是她轻轻拍了拍霖的头发和肩,把那些寒冷的东西扫去。这下大概可以猜到是偷跑出来的了。霖抱着她,嘻嘻地笑,笑完了用手去描芩菀的脸,葱白的手指抚过她的眼睫,让她不由得闭了闭眼。

  芩菀想,得跟雲知会一声的,不然还不知道怎么着急。正想着,霖忽然撤了手,一下子脸贴近,鼻尖碰着她的鼻尖,于是她身上的酒香也朝芩菀罩过来。先前拥抱的时候都没觉得有这么浓烈,霖不是不能喝的人,此刻眼睛透亮,似清澈的湖波;但是碰到她眼神的时候那些清亮又散了,化作森林里的薄雾。芩菀却感到她的眼睛闪着光芒,像泡在酒里的星星,满目的笑意如烟火,霖说:“是阿菀——我好高兴——”

  芩菀有点愣,霖这个时候凑上来蜻蜓点水地一吻,反倒让她清醒一点。她不知道说什么好,她沉默惯了,一向不擅长应付霖这样的锋利的人。她用自己的方式回应她——摸摸头,拍拍背。像在安抚什么动物。她摸到霖绸缎一样的头发,感到如水一般柔顺,霖这个时候很乖,她比芩菀矮一点,眼珠子大睁着,圆润地朝上看着她的眼睛。

  芩菀问:“怎么跑出来了?”

  霖说:“他们逼着我相亲——”

  芩菀知道她父母是奈何不了她意见的,她可有主见了,认定了某件事就绝不回头。于是也知道这个相亲根本没被放在心上,大半夜跑到她这里来,可能是为了躲一躲,也可能是专程过来撒娇。

  芩菀又问:“雲呢?”

  霖说:“他给我挡着呢。”

  还很得意。

  芩菀于是说:“那你今天,要待哪里?”

  霖于是不装醉了,她坐在椅子上,芩菀坐在她对面,听她说:“我回去。”霖看起来在思量,思量完的结果就是说,“我刚刚把我俩交代了。我家里人撒疯儿呢,等他们撒完了,我回去再说说。没什么大不了的,”霖摩挲她的手背,有点安抚的意思,“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  芩菀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。这才是霖。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安;于是她也把手搭上去,覆盖着霖的手。她们于是陷入一种安谧的沉默;直到听见脚步声,霖抓着她的大拇指按了按,才起身。芩菀知道雲来了,她跟霖一起走到窗户边,往下看,看见仰着头的雲。霖临要走了,又回过头,长久地凝望芩菀的脸;然后翻身下去。

  她低头去看,看见雲一贯波澜不惊的面孔,和霖变得稍稍有些严肃的脸。然后霖抬起头来,又对着她笑,还是那种无知无畏,骄傲又神采飞扬的笑。她于是也笑,朝着他们挥挥手;看着他们消失在院子后面的林子里。

  她忽而觉得有点冷,抬头看,月亮正隐进云里。

  她于是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迷茫。

 

——END.——

评论

热度(5)

©玖子槲寄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