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子槲寄生

在月亮上捞鱼

【苏沐橙24h/14h】归家

¢.沐橙生日快乐!!!

¢.是个周橙!

¢.ooc

¢.2017.02.18-14:00





  他和她都出差。可是她更早回来。


  是阳光明媚的午后,她提着行李箱用钥匙打开锁,踏上地毯的那一刻带着些许迷茫望向鞋柜。落地窗的窗帘将窗外遮得严实,她哗啦一下拉开,被意外灿烂的阳光晃了眼睛。

  她将行李箱随意地停在客厅里,洗了一个苹果边走边啃,顺便打开电视消磨时光。阳光照在她蜷起的腿上,她略微往沙发里缩了缩,整个人看起来像一只猫。


  当苹果只剩下一个核的时候,她带着点气用力按掉电视开关,然后啪嚓一声把核扔进了垃圾桶,它落到底部发出一声沉闷的咚。她站起身来,拖鞋吧嗒吧嗒在地板上拍击,从客厅走到厨房走到书房最后走进他们的卧室。

  两边的窗帘合在一起。

  她泄愤一样将它们拉开,阳光一下子倾泻进来,照在深棕色的铺得很整齐的床单上。她站着,定定地看着被子上的十字,过了很久一头栽在床上,把脸埋进被子里叹了口气。

  她承认她很焦躁。

  两个人没见面几乎半个多月,不是她走就是他走,两个人能好好交流的时间少得可怜。就算已经知道他工作很忙,有时候还是会偷偷在心底念着“怎么就不能翘掉来陪陪我呢”之类的话。但是她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,因为她也忙,她和他一样忙。

  但是即使这样,还是觉得焦躁啊。

  她以为他会回来得早一点的。在飞机上的时候就已经预想了几个方案,她还想着要去哪里大吃一顿,或者和他看什么电影,或者单纯逛逛街。

  结果他还没回来。


  等待的时间漫长而磨人,她闲来无事打扫了一下屋子。这个家有一种阳光混合着灰尘的味道,吸入鼻腔让人感到微微的灼烧感,她咳嗽几声。

  她清理出一堆灰尘和几点纸屑。

  她打开窗透气,忽然灌进来的风令她措不及防地向后倒退一步。风很快就吹干了地上她拖出的水痕,她坐在厨房冰凉的椅子上,手指尖点着桌子,发出有规律的咚咚声。

  下午五点,他还没回来。


  她出门去倒垃圾,站在自家门前短短的石板小路上看了来往的车辆很久。她看着高楼缝隙间沉下去的夕阳,天上的云被染红,营造出一种荡气回肠的气势来。她站在红色里看街上渐渐亮起的车灯,当燃烧后的余烬熄灭,几乎是同一时间天空陡然黑沉下来,显现出一种凝固了的沥青似的质感。

  有水滴滴在她的头发上。

  她疑惑地抬头看,却被更多的水滴淋了一头一脸。她狼狈地跑回屋里关上门,听窗外忽然变大的雨声和喇叭声,感到一阵深深的脱力感。

  她站在屋里叹息一声。

  屋里传来空旷的回响。


  她站在斑驳的落地窗前,看屋外下着雨的街道。

  明亮的车灯在玻璃上印出朦胧的痕迹,她将指尖抵在那抹明黄上,许久都没有挪开。窗外的时间仿佛静止了,她继而将手掌覆盖在上面,直到玻璃的温度与她手掌的温度一致才放开,出神地看那个手形的白汽慢慢散去。

  她将头发用毛巾束起,草草泡了碗面充饥。吹完头发后她半趴在沙发上看电视,最终还是敌不过倦意,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。


  晚上十一点。她醒过来,茫然地环顾四周,伸手拿遥控器按掉电视。她轻拍发涨的脑袋,揉了几下太阳穴,踩着拖沓的脚步走向卧室。

  躺在带着凉意的被窝里,她反倒清醒了点儿,侧过头看窗外。雨一点都没有停的意思,街上车灯明明灭灭闪闪烁烁,像发光的河。

  她嘟囔一句,怎么还在堵。

  她熄了灯。


  听到一声微弱的“咔哒”,她醒过来。模模糊糊中能看见一个黑色的人影站在窗前。他看了一眼窗外绵延的黑夜,伸手拉上窗帘,蹲在她身边看了她好一会儿。

  然后他进了浴室。

  听到哗啦啦的水声,她长叹一口气,试探性地问,“泽楷?”

  里面传来一声“嗯?”,带着浴室里特有的回音。她这才高兴了,嘴角翘起。她看了一眼时间,凌晨两点多。浴室传出的明黄色的光照在深棕色的被子上,她恍惚想起早时斑驳的阳光,然后很小声地笑起来。

  他掀开被子,带着朦胧的水汽过来抱她。她把头搁在他下巴处,像猫一样眯了眯眼,又在他脖子那里蹭了蹭。他把她抱得更紧了。

  又过了一会儿,在她快要睡着的时候,她听见自己用一种略带沙哑的声音跟他说,“你回来啦。”

  他很快回应,“嗯。”

  他看着自己怀里已经睡过去的她,目光在她安详的脸上停留了很久。

  然后他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很轻很轻地说,生日快乐。

  生日快乐,沐橙。



——END.——

  


评论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玖子槲寄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