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子槲寄生

在月亮上捞鱼

【雲霖】我这里天快亮了。

¢.pa,意识流产物

¢.出国出差的霖半夜倒时差打电话跟雲唠嗑

¢.2019.04.05

 

 


 

  雲,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眼睛很好看?我现在看看玻璃天花板,能看到很多星星,跟糖霜一样的,又多又密又白亮,我就想到你的眼睛。别人说你的眼神像死水,谁胆子大了居然造你的谣?你看你的眼睛熠熠的,那么通透,我瞧一眼就知道你在想什么。就是有时候我觉得你真的木——还不是呆,我跟你讲,你一木起来根本不开口。以前我拿着设计图纸跟你讲思路讲一下午,你一句话不说。真的我印象太深刻了,为什么,就因为那天我为了和你讨论买了五瓶水,结果都是我喝的。可是我知道你有在听我说话,记得吗,你给了我一个样屋模型。太好看了。我们俩真是一对天才。从前所有的双人比赛,什么两人三足之类的,你跟我都是第一名。甚至那些电脑上的双人小游戏,也都是我们两个人才能一命通关。默契?对啊,就是默契。我们就应该在一起。

  你从小就很护着我。我去你家玩,打碎了你爸的花瓶,你脸都吓白了,却还是站出来给我担责。其实我哪里用得着你给我担责啊,你爸又不会对我怎么样,你也知道吧?却还是站出来保护我。你不知道?哈哈哈哈别装啦,你一说谎鼻音就重,相处这么多年了,这点小变化我怎么可能没发现。你就是不想我受委屈。我以前一直觉得你这是对朋友的保护,后来才发现,你真是从很早以前就已经喜欢我了。

  这里的星星好漂亮,你也应该来看一看的。上学的时候女孩子们总是很迷信星座,她们跟我聊,都是聊运势、聊速配;你呢,你闷声不响地就把那些个星座全都记下来了。在她们还在“啊什么什么星座的男生好撩啊!!”的时候,你已经指给我看这个是北斗七星,这个又是八十八星座里的哪一个。真的,那个时候我觉得你比任何一个星座的男的都要帅。你要是现在在这里,就又可以告诉我现在在我头顶的这个是哪一个星座了。

  我这边几点?我看看……四点多了。没事,我时差没倒过来呢,头一天熬个夜正常的。我会注意休息的,这还用你说,我肯定抓住一切偷懒的机会——我知道,工作当然也会做完的。哎呀。

  哦,我想起来。你说他们谈个恋爱,干什么会那么累呢?我前几天还看到隔壁老总女儿发的动态,现在的人总兴说一半藏一半那一套,什么“你遥不可及”,吓得她男朋友疯狂评论,我都要笑死了,不就是七夕约会的时候接了几个电话吗?你看我们俩多好,我就不会这样。对,我会直接给你抢过来挂掉……这不是重点。我吧,我就从来没觉得你遥不可及。

  你想,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,认识了……认识多少年了?二十四?我才二十三,你扯什么犊子呢——按你的算?也行吧。二十四年。打出生开始的交情啊!雲!我家和你家就隔一道墙,你爸偏不让你过来玩,我每次要去找你都爬墙。现在想想真是大胆啊,特别是有几次穿的裙子爬的,然后从墙上跳下来……你咳什么咳,我都没不好意思,你倒回想上了。还是你接住的我呢。

  讲到这个,就想到你家里那个秋千。我第一次见到,那么……原始?的秋千。坐着都嫌刺,只能站着荡。你力气真大,那个圆木加上我的重量,你都能推动。还能推那么高,像一伸手就能碰到天一样。我有一次梦见我在天上飞,暴风雨来了,拼命想要降落,但是我自己没有办法。我都快哭出来了,然后发现自己在慢慢下落,低头看看,发现你像放风筝一样拉着我,把我带到了地上。你看我在梦里都那么信赖你。

  二十四年了,雲,我们的羁绊这么深,现在在一起了,叫“水到渠成”。当初怎么确定关系的来着?我记得好像是有个同学问到我们俩的关系,我就说“我们当然是男女朋友了”,你知道吗你当时脸一下子就红了!我现在必须要跟你坦白一下,我当时是开玩笑的,但是我们现在是真的!是真的!不要怀疑!嗯……学生会那些脑子坏掉的还开赌局消遣咱俩,赌我们什么时候掰。我为什么会知道?我不仅知道,我还押了绝对不会掰那个选项,当然是匿名,我要是给他们追究一下,现在就不用在这里出差了。赚得呀。说着就有点心动。

  ……嗯……。我现在在看天空。你那里雨好像下得很大,隔着电话都能听到雨声。我这里是晴的,星星又多又密又白亮,像糖霜一样……我说过了?行吧,可能是困了,脑子不清醒。我现在看着天,它颜色变浅了。天的那边有一颗特别亮的,是不是叫启明星?……

  ……嗯?我有点困了。你挂电话吧。我这里天快亮了。

 

 

——END.——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)

©玖子槲寄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