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子槲寄生

在月亮上捞鱼

【落凌】没事喝什么酒

¢.pa短打ooc,常年烂尾

¢.2019.02.21

 

 

 

 

  凌说卧槽你是鬼吧,大晚上的在阳台喝酒?

  他刚刚赶回来,身上带着外头冷雨的气息,仔细看的话黑色西服外套上还有一些细密的雨珠。他走得太急了,脚上穿的还是前几天买的不太合脚的新鞋,刮得他后脚跟生疼。但当他看到穿着T恤大裤衩蹲在阳台喝酒的男人的时候,气得他连把鞋踢掉都忘了,一时间无数脏话涌上喉头。

  他现在想起来,自己为什么要火急火燎的赶回来?数分钟前这个家伙刚给他打了一通电话,说的什么,凌,我好像有点发烧,你半夜回来的时候顺路给我捎点退烧药。

  半夜哪里有药店开门?生怕这蠢货烧坏脑子,他一路逮虾户火花带闪电,这鬼天气轮胎没打滑算他福大命大。等电梯都等得他焦虑,冲进门那一刻他看到了什么?

  一个傻逼,在下着雨的深秋的夜里,穿着T恤大裤衩,蹲在阳台,喝酒。

  他低头看着已经被自己攥变形的退烧药盒子,心想现在去换成敌敌畏还来得及吗?感情他之前听电话的时候听到的“沙哑”声音,是这个人喝了酒发出来的?

  落转过头,有点迟钝地和他对视。

  凌已经佛了,他现在非常无所谓,甚至气极反笑,说看什么看,没见过帅哥啊?

  说着,去数地上的易拉罐——两罐。噢,还有手上那罐喝了一半的。真的强无敌,他说,你什么时候去买的酒?

  这个时候落那个被酒精泡发了的脑子好像终于灵光一些了,他很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,语气是那种很欠揍很理所当然的疑惑。

  啊,不就,前几天你不在的时候呗?

  凌绷不住了。他冲过去把落从阳台拖出来,落脚步踉跄,走着走着就要往床那里去,凌大叫你这身酒味没洗掉别想碰床,于是两人硬是中途转向,拐向浴室。他把落扔到浴缸里,打开花洒试水温,然后从头给他浇下去。落的衣服很快就贴在身上了,他觉得有点不舒服,扯了扯;凌懒得给他脱,反正之后也得洗。

  后来为了给落洗头,还是脱掉了。抬手,凌说,然后把那件湿答答的T恤从落的腰间撩起来,扔到一旁,裤子也一并扒了。落赤条条地坐在浴缸里,皮肤因为喝酒上头了还有点发红,但是凌这个时候完全没有半点色情念头,他终于想起来要把那双破鞋踢掉,顺便蹬完袜子,之后就赤脚站在了瓷砖上,嘶,好凉!就更气了。

  凌暴力抓他头皮发泄怒气。喝啤酒也能醉,两罐半!你可真是个人才!他骂,酒量这么差,学什么社会青年一醉方休?我天天上班都他妈快猝死了也没见我借酒浇愁,你是半夜去偷鸡了吗,怕进局子压力太大?……

  落好像清醒了一点,抬起眼睛看他。凌正把他的头毛搓得都是泡,见状连忙说闭眼!等下瞎了。落于是闭上眼,然后伸手去摸凌的脸,大拇指在他脸颊上摩挲了几下,哑着嗓子嘀嘀咕咕,抱怨凌最近太忙。凌想,废话,新产品发布会召开在即,我这个时候不忙要什么时候忙?但是嘴上还是很给他面子,说好,乖啊,我忙完这一阵就有时间了啊。语气像在哄狗。他把落头上的泡沫冲干净,然后把浴巾够过来,说你自己擦。落接过去罩在自己头上胡乱擦了擦,然后顶着浴巾跨出浴缸,也没法儿看路,脑子还在酒里浸着,也没想到要把浴巾从头上拿开,两手摸索着前行,刚走出一步就踢到凌刚才坐的塑料椅,整个人一个踉跄;凌在外边开西装扣子,听到声音连忙回浴室,顿时气笑,把浴巾从他头上掀走,重获光明的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然后忽然大声唱道:掀起你的头盖骨!!!

  凌也大声叫道:闭嘴吧您哪!不要暴露你的脑子只有核桃大小的事实了!!

  所幸落吼完这一声就没有继续大喊大叫了,但是他闷头冲上去趁凌不备揽住了他的腰,凌一下子失衡往后倒,落冲劲不减,硬生生把自己和凌一起砸进了床里。凌那件带雨的西服外套还没脱,当下一个鲤鱼打挺跃起来破口大骂,但是落闷声不响,凌翻动了一下他,发现这个人居然就这样睡过去了。

  于是他一下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最后叹一口气认命,洗澡睡觉。

 

  第二天落拒不承认自己只喝了两罐半就醉了的事,他跟凌据理力争,甚至说出“因为我把喝完的罐子扔到楼下了!”这种话,凌说您他妈能别B了吗,出去别跟别人说我和你是一对,家丑啊。落就不说话了,闷头扒饭。但是之后他收拾了桌面,提着垃圾和凌一起下楼,等电梯的时候问,凌啊,你到底什么时候有空?

  凌知道这件事情总归还是得解决的,不然落昨天喝两罐半,今天就有可能挑战自己的极限然后一时上头翻出阳台摔成早报头条。所以他就说,我这个发布会搞完大概也许可能会轻松点了。落一听转头看看他,想说些什么又没说,毕竟自己以前也这样,公司是我家,过夜是常态。于是用提过垃圾的那只手疯狂呼噜了一把凌的头发,说行吧,去吧。

 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)

©玖子槲寄生 | Powered by LOFTER